余彦撩旧颜

西米的笔记本:

【南瓜蝴蝶卷馒头】,早餐的馒头可以换花样做。

[南瓜蝴蝶卷馒头]

馒头一直是我的早餐中不可缺少的一种,

它的制作既简单又快速,

对于馒头可以各种形状,

各种颜色的。

这次用南瓜泥做成的淡淡黄色的[南瓜蝴蝶卷馒头],

好看又有新食欲有没有?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西米的笔记本之20[南瓜蝴蝶卷馒头]-------------------

馒头,一次可以做许多,食不完可以放冰箱冷冻,需要食时开蒸20分钟即可。

以下的两人份的两顿早餐的量,用时2小时。

A.材料

a.南瓜色面团:

面粉150克

南瓜泥95克(熟的)

酵母2克

b.白色面团:

面粉150克

水65克

酵母2克

B.制作方法

1.南瓜削皮切片,放在蒸锅里蒸15到20分钟;

2.先制作白色面团:面粉,水和酵母混合均匀后倒入其中,用筷子搅动成团块后再用手揉约20分钟,成三光面团;(如果天热,放入冰箱冷藏)

3.将蒸锅里蒸好的南瓜用勺子等工具压成泥放凉;

4.制作黄色面团:面粉,南瓜泥和酵母混合均匀后倒入其中,用筷子搅动成团块后再用手揉约20分钟,成三光面团;(如果面团太干,可以用面团沾点水揉)

5.用压面机把两色面团压成均匀的平面后,黄色面下层,白色面上层,卷起。

6.用刀切块后,取两块将有花纹的朝上用筷子夹起成蝴蝶状,放在蒸笼里盖上锅盖,加火30秒后静置30分钟。然后开火蒸20分钟后,5分钟开锅取出即可。


评论

热度(207)